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202337日上午,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前,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徐平,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春雷,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雪,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党委书记刘铭辉等在行政楼333室会见了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IGOL)首席战略官、我校200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程建川,以及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马军一行。RIGOL公司专门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支持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建设。刘铭辉在致辞中对RIGOL公司的善举和校友回馈母校表达感谢。

揭牌仪式由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琰教授主持。徐平、程建川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王淑娟、程建川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猛教授、廉玉欣教授和相关教师。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在新建成的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程建川一行了解了当前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现状,并围绕未来的合作发展与实验中心教师商讨新的建设思路。

在之后举办的哈工大-普源精电教育创新论坛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表示要以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致力于长期合作与共同发展,围绕实验课程创新、教学内容改革、企业课程建设等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取得更多的成果和突破,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支撑教学高质量发展、双方长期共赢的联合创新实践平台。

普源精电(RIGOL)创立于1998年,多年来公司专注于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发与突破,以成就科技探索,助您无限可能为使命,已成为业界知名的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波形发生器、射频类仪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是目前唯一搭载自主研发数字示波器核心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产品产业化的中国企业。

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

徐平在揭牌典礼上致辞


王淑娟、程建川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参观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

参观学生创新实验室

教育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8

文章来源:电子电工实验教学中心

浏览人数: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