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实验室

哈工大-福禄克电工技术联合实验室,前身电路(电工基础)实验室,始建于1952年,是哈工大首批建立的技术基础课实验室。目前实验室使用面积300平方米,拥有可保证学生一人一组独立完成实验的相关仪器设备60台套。实验室承担全校本科电类专业的电路实验课程及非电类专业的电工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课程,同时对硕、博研究生开放。

电路实验室紧密配合“电路课程教学,采用全开放自主学习的实验教学模式,除开设基础型实验外,还根据学生的能力层次需要,不断改革实验内容,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逐步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六,早8:00~晚21:00

  

电路实验室已开设实验课程名称:

l 电路实验A1

l 电路实验A2

l 电路实验E1

l 电路实验E3

l 电路实验E4

l 电工学实验

l 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

l 电工技术实验

l 电子线路实验

l 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



实验仪器设备简介

FLUKE 434-Ⅱ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


http://eelab.hit.edu.cn/uploadfile/201210/20121009154944271.jpg

性能简介:FLUKE434 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提供了广泛且强大的测量功能来检查配电系统,利用434 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可以测量有效值和峰峰值电压和电流、频率、功耗、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高达50次的谐波等;并具有示波器波形和示波器相量功能,可随时显示所测电压及电流的波形及相量。

FLUKE 190-104 手持万用示波表


性能简介:1.可以提供100MHz带宽,1.25GS/s实时采样率以及记忆和触发功能;

2.双通道100 MHz

3.输入通道大于等于4

4.高达1.25GS/s的实时采样率;

5.即触即测(Connect-and-ViewTM)自动触发,全过程手动触发模式并带有外部触发功能;

6.示波记录模式下每通道30000点记录长度;

7.自动捕获和重现100个屏幕;

8.具有功率测量能力,可以进行功率,功率因素等的测量;

9. 30个自动波形测量;

10.光标读数,图象放大和实时钟

11.七小时可充电锂电池;

12二类1000V独立的浮地隔离通道;

13.时基量程:5ns-4s/div

FLUKE 15B型万用表


http://eelab.hit.edu.cn/uploadfile/201210/20121009101154851.jpg

性能简介: FLUKE 15B型万用表是一种性能稳定、高可靠性33/4位数字万用表,仪表采用23mm字高LCD显示器,读数清晰。可用来测量直流电压、交流电压、直流电流、交流电流、电阻、电容、频率、占空比、三极管、二极管及通断测试;同时还设计有单位符号显示、数据保持、相对值测量、自动/手动量程转换、自动断电及报警功能。

TFG2000G系列DDS 函数信号发生器


http://eelab.hit.edu.cn/uploadfile/201210/20121009101251824.jpg

性能简介:TFG2000G系列DDS 函数信号发生器能产生正弦波、方波、三角波、脉冲波等22种波形,输出波形由函数计算值合成,波形精度高,失真小。频率精度可达 数量级;全范围频率分辨率 ;全部按键操作,中文菜单显示,直接数字设置或按钮连续调节。

DP832 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


http://eelab.hit.edu.cn/uploadfiles/20130917101410266.jpg

性能简介:DP832是一款高性能的具有三路输出的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它拥有纯净输出,优异的性能指标,多种分析功能,丰富的接口,可满足多样化的测试需求。最大输出功率195W,提供1mV 1mA 的高分辨率设置,提供RS232 LAN 通信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