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模拟电子技术实验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是高等工科院校中电气信息类及相关专业的一门主要实验课程,是一门培养学生电子技术基本技能的实验教学课。“模拟电子技术实验”这门课和“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许多理论概念必须通过实验才能获得更清晰、更深入的理解;在实验中获得的丰富知识和经验有利于主动地学习理论,实验过程会加深对理论教学内容的理解。

本课程主要讲授常见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模拟电子电路硬件实验、仿真实验、印制电路板焊接实验。课程采用全开放的实验教学方法,学生自主学习、教师辅导为辅助的实验教学模式,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实验选课、课件预习、预考核、仪器仪表使用视频以及成绩查询等服务。课程考核方法包括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两部分,总成绩以百分计。

通过本课程的基于网络数字化资源的预习、后续的实验操作等环节,使学生熟练掌握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和常用电子电路的调试测量方法,提高学生设计、调试电子电路的能力,培养科学作风、创新精神和研究性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