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安捷伦电子学联合实验室工程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2-11-12 8:23:44

哈工大报讯(王猛 文/李琰 图)11月8日,“哈工大-安捷伦电子学联合实验室”工程系列讲座开讲。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电子测量事业部史红斌经理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数字示波器基础与使用技巧”的讲座。
讲座持续约两个半小时,内容主要涉及示波器基本原理、参数测量、特殊信号的捕捉、探头基本知识和选用等。在讲座过程中史红斌还对相应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史红斌还来到哈工大-安捷伦电子学学生创新联合实验室对学生进行了现场应用指导。
哈工大-安捷伦电子学联合实验室是我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与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对实验室的硬件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外,在技术支持和对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方面也与中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工程系列讲座就是其中的一项内容。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旨在通过系列讲座,让学生直接与国际知名企业决策者,研发、工程应用技术等行业专家、工程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从而促进学生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能力的培养。


史红斌经理作讲座和现场演示


学生现场提问


在联合实验室现场指导学生应用

编辑:刘培香 来源:哈工大报

原文链接:http://news.hit.edu.cn/articles/2012/11-12/111627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