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名称:人工智能创新设计与实践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将整个社会带入了一个智能化、自动化的时代,生活中产品,从设计、生产、运输、营销到应用的各个阶段,或多或少存在着人工智能的痕迹。人们在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生活的同时,却缺少对它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这个时代的学生,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更好的面对社会和自身专业的发展趋势,把握未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站在人工智能风口上,在人工智能新工科、新基建和“双创”教育背景下,《人工智能创新设计与实践》课程应运而生。这是一门以成果为导向的面向电类专业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人工智能通识课。课程探索人工智能行业链条上的核心应用;挖掘电类专业学生创新项目的智能化需求;整合技术设计出独特的人工智能作品,进行人工智能在工业、商业场景的应用创新。

课程面向电类专业,实现人工智能+ X人才培养模式,为多专业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从端到云的人工智能赋能,培养具备端侧到云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的学生,使课程成为“新工科”人才的培育载体,更好地适应智能时代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