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1实验室照片

EDA1实验室面积为120平方米,拥有42个实验台及配有液晶显示器的计算机,可同时容纳42名学生单人单机上课。面向本科生开设电路、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程中OrCAD PSpice仿真分析的全部实验项目,以及模拟、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Multisim仿真应用的全部实验项目。

EDA1实验室的计算机中保存有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所有仪器使用的视频资料以及各种软硬件实验项目的预习资料等学习文件。EDA1实验室在完成常规的本科实验教学任务后,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学生可充分利用实验室网络与数据资源,完成实验项目的网上预约、实验前的预习、实验成绩查询,了解实验中心的各种规章制度以及进行相关文献资料查询等工作。

实验项目

1、 电路的计算机仿真实验课程

采用OrCAD PSpice 15.7仿真软件,开设线性直流电路分析、正弦电流电路分析、非正弦周期电流电路分析、频率特性及谐振现象、动态电路的时域分析、均匀传输线分析等实验内容。

2、 电工电子技术的计算机仿真实验课程

采用OrCAD PSpice 15.7仿真软件,开设直流电路的仿真分析、交流电路的仿真分析、模拟电子电路的仿真分析、数字电子电路的仿真分析、电工与电子综合分析等实验内容。

  

3、 模拟、数字电子技术的计算机仿真实验课程

采用Multisim 10仿真软件,开设差分放大电路与互补输出电路的仿真、集成运放综合应用仿真、有源滤波器与比较器电路的仿真、组合数字电路仿真、多位计数器仿真等实验内容。

  

实验设备简介

计算机DELL OPTIPLEX 990

配置说明:

  

CPU Intel i5-2400 (3.10G)

内存:4G

硬盘:500G

显示器:22寸液晶

内置无线网卡

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