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在哈工大举办
新闻来源: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2/9/5  

8月28日,首期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学式在哈工大行政楼213会议室举行,开学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刘伟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副督学丁哲学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全省普通高等学校39名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主讲人为哈工大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吴建强教授。吴建强教授就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构建、实验课教材的建设等教学理论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内容为学员进行了讲座与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哈工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和力学实验教学中心两个国家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项目”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文件精神,依托省内高校优质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我省地方高校实验教学教师队伍建设而实施的项目,该项目针对其它学科的培训内容将会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