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非常重视中心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选派国家级教学名师蔡惟铮教授、吴建强教授、王淑娟教授等人先后任中心主任。实验教师队伍由三部分成员组成:专职实验教学队伍;兼职实验教学队伍;研究生助教。

哈工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已建立起了一支结构合理、稳定,具有较高水平和素质的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现有50名教师,由专、兼职两部分教师组成,专职教师13人。中心教师中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教学带头人6人;博士生导师8人。

教学队伍中的专职教师都在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工作,除了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外,还专门从事实验室、课程的建设与管理。兼职教师来自电路教研室、电子技术教研室和电工学教研室,以及电气学院内其他学科专业的老师,主要承担实验课授课任务。这样的队伍构成可以确保理论与实验教学的有机结合,便于将科研成果和工程应用引入实验教学当中。

每年研究生院选派大约几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中心助课,这些博士、硕士研究生助教在经过中心的严格训练与岗前培训后,负责实验助课、批改实验报告、辅导学生科技创新,以及实验室管理相关的工作,研究生助教现已成为实验教学中的的重要力量。

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了完善的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对青年教师指定指导教师,特别加以培养。经常举办新技术讲座或进行座谈,探讨实验教学中的相关问题。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到国内、外的知名高校考察学习。中心还安排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实践、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电子竞赛等工作。吸收他们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和教材编写工作,从中得到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