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

哈工大-普源精电电子学联合实验室

本实验室位于电机楼20038,面积200平方米。配备有56张实验操作台、一套多媒体投影教学设备、两台液晶电视、立式空调两台。在完成本科实验教学任务后,本实验室对硕、博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开放时间每周一到周六,早8:00~晚21:30

面向全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光电信息工程、信息安全。核物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电类专业,开设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电子线路实验电子技术基础实验电子线路2实验课程。学生约1400/学年,实验人时数约3.4/学年。

面向本科非电类专业学生,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器制造工程、工程力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工业设计、工业工程、材料科学、材料物理、热能与动力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等专业。根据不同专业电工学理论课授课学时的不同,分为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多学时)、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标准学时)、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少学时)。学生约1500/学年,实验人时数约3.5/学年。

面向全校各种类型硕士研究生,开设“高级电子技术综合实验”课程。

本实验室开设的实验课程

n 模拟电子技术实验

n 数字电子技术实验

n 电子线路实验

n 电子技术基础实验

n 电子线路2实验

n 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多学时)

n 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标准学时)

n 电工电子技术综合技术实验(少学时)

  


实验仪器设备简介

DSO-X 2002A型示波器

性能简介:

带宽70MHz,采样率1GSa/s

存储器深度 100kpts每通道;

波形更新速率 50000个波形/秒;

WaveGen内置20MHz函数发生器;

8.5英寸最大显示屏;

U1241B手持万用表

性能简介:

10000计数显示;

0.09%基本直流电压精度;

RMS测量;

ACVDCVACIDCI

电阻、频率、二极管测试;

电容、温度、最大最小记录;

  

DP832 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

性能简介:

DP832是一款高性能的具有三路输出的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它拥有纯净输出,优异的性能指标,多种分析功能,丰富的接口,可满足多样化的测试需求。最大输出功率195W,提供1mV 和1mA 的高分辨率设置,提供RS232 和LAN 通信接口。

  

DA-16D 交流毫伏表

性能简介:

技术规格: 测量范围100μV 300V,分12档满刻度;

频率响应:10Hz2MHz

基本误差:±3%;

输入不可浮置;

输入阻抗:2MΩ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哈工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浏览人数:7116